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印度发布《2017国家海洋渔业政策》
2017-05-27 15:36:09  来源:印度农业部网站

近日,印度农业部发布了《2017国家海洋渔业政策》。该政策的首要目标是通过可持续渔业确保印度海洋专属经济区生物资源的健康和生态系统的完整性,从而造福当代人民并荫及子孙后代。


该政策以保持资源的可持续性作为所有行动的核心,致力于实现国家、社会及经济发展目标,提高渔民社会经济水平,指导、协调和管理印度未来十年的海洋渔业。


政策指出,为了充分发挥海洋渔业的全部潜力,保持海洋渔业资源的可持续性,应当重点加强渔业捕捞管理;控制船队规模;制定区域管理规划(其中包括划定重要生态和生物优先保护区域和保护脆弱海洋生态系统);制定专属经济区资源利用整体规划;制定、实施沿海和岛屿渔业综合发展规划;制定、实施国家海洋渔业数据采集计划,建立及时、可靠的渔业数据采集和管理系统;制定计划,提高传统渔民的捕捞技能,鼓励妇女积极参与渔业活动,提高深海捕捞能力;加强气候变化对鱼类资源影响研究工作,鼓励发展绿色渔业;发展海水养殖,加强渔业基础设施建设,营造有利环境,促进渔业出口;加强监管机制,控制海洋污染,保护海洋环境生态完整性;保护濒危物种,保护生物多样性;促进海洋资源的可持续利用等。


上一条:加拿大出台休闲底栖鱼类管理举措
下一条:俄罗斯将减少农业领域抗生素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