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俄罗斯将减少农业领域抗生素的使用
2017-05-26 15:37:03  来源:俄罗斯卫星网

《俄罗斯报》援引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局长安娜·波波娃的话写到,该局计划减少农业领域抗生素的使用,同时在三年内研发出测定食品中残留的抗生素的方法。


该局称,俄罗斯的食品抗生素含量标准是世界上最严格的标准之一。如果欧盟和美国允许的肉禽鱼中的抗生素含量标准为每公斤0.1-1.6毫克,那么俄罗斯食品的标准为每公斤不超过0.01毫克。


抗生素可用于治疗和预防的动物、鸟类、鱼类和蜜蜂患病。据世界卫生组织资料显示,目前兽医领域对动物、禽类和水产养殖使用的抗生素总量超过医疗领域一倍多。这些药剂随后可能残留在肉、鱼、蜂蜜和奶制品中。这些药剂可能令消费者过敏、胃肠功能紊乱。最危险的是微生物对抗生素的抗性增强。由于微生物习惯这些药剂,它们变得越来越无效。


上一条:印度发布《2017国家海洋渔业政策》
下一条:法国渔业准备迎接英国脱欧可能带来的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