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欧盟商讨出台新反倾销税法规则
2017-05-12 15:50:27  来源:商务部

据瑞典《今日工业报》5月3日报道,今天,欧盟部长理事会宣布,欧盟国家就采取新的反倾销税计算方法达成一致,这项规则的改变使得欧盟可能对中国征收更高的反倾销税,即使中国已是WTO正式成员。


欧盟轮值主席马耳他经济部长Christian Cardona表示:“今天,我们支持一项新的非歧视性反倾销措施,以确保进口商品以欧盟的公平价格出售。”为了计算非市场经济国家的出口价格,欧盟以前使用“替代国”的方法。但去年12月中国被正式认定为市场经济国家后,欧盟各国考虑用新税法来应对计算价格失真的情况。新措施没有提及针对的国家,所以是非歧视的。


目前,欧盟对中国开展的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案件18起,其中多数针对钢铁行业。欧洲议会尚未就此问题表达立场,如果此事提上议程,欧盟议会与部长理事会将就最终立法版本进行谈判。


上一条:韩国企业拟入驻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建设鱼产品加工厂
下一条:越南将对畜牧业使用违禁药物课以高额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