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俄罗斯宣布三文鱼出口关税提高7个百分点
2017-05-08 15:28:57  来源:冻品攻略编译

近日,俄罗斯渔业局公布了远东地区新一季度的野生三文鱼配额,为32万吨。其中,按品种分,粉鲑配额占45%,狗鲑40%,红鲑15%;按地区分,勘察加地区配额最高,占总配额一半左右,该地区是野生三文鱼的主要产区。


配额变化不大,市场走向逐渐明朗


今年配额和去年相比出入不大,去年配额为33.2万吨,但到季中捕捞量猛增,最终总产量达到44.6万吨。


俄罗斯野生三文鱼捕捞情况与中国加工厂生产有着密切联系。今年,有预测称产量或将增长一半,对国内三文鱼加工厂来说是个难得的好消息。


俄罗斯野生三文鱼将逐渐上市,虽然目前对于新上市的三文鱼还未定价,但是市场走向比较明朗。去年粉鲑和狗鲑鱼块价格上涨10%左右,今年行情比较平稳。


根据加拿大食品公司Tradex的报价,上个月洛杉矶市场上8盎司的二次冷冻、单冻粉鲑鱼片价格为每磅4.05美元,2-3磅单冻狗鲑鱼片价格则为3.1美元。


因今年红鲑产量偏低,所以价格和去年相比不会出现太大波动。目前,1-3磅二次冷冻、单冻红鲑鱼片温哥华售价为每磅5.2美元。


俄出口关税提高至10%,出口受影响


除了产量影响价格以外,还有一个不可忽视的影响因素就是俄罗斯出口关税增加。为了鼓励内销,扩大国内市场,刺激消费,俄罗斯海关将海产品的出口关税由3%提至10%。


这看似只是俄罗斯单方面采取的措施,实则牵一发而动全身,会对全球野生三文鱼行业带来影响。俄罗斯出口三文鱼价格有所增加,继而中国加工厂原料采购量会减少,加工后产品成本上升,出厂价随之走高。另一个野生三文鱼主产地——北美的加工厂价格也会相应提高。


美国阿拉斯加:红鲑减产,粉鲑增产


今年,美国野生三文鱼主产区的捕捞表现不尽相同,整个阿拉斯加地区野生三文鱼产量预计为2.04亿尾,其中布里斯托尔湾产量最高,产值占整个阿拉斯加地区的40%。


根据ADF&G预测,今年布里斯托尔湾红鲑产量从去年的5280万尾降至4090万尾,帝王鲑由40.1万尾降至8万尾。对于价格本就处于高位的红鲑来说,进一步刺激价格走高。而粉鲑产量有所上涨,整个阿拉斯加地区粉鲑产量可能从去年的3940万尾增加到1.41亿尾。


上一条:2030年越南海鱼出口额有望达80亿美元
下一条:印度白虾2017年有望恢复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