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今年韩国对美农水产品出口额有望突破10亿美元
2017-03-29 15:39:32  来源:凤凰网

    根据韩联社3月28日消息,韩国对美农水产品出口从韩国人聚居区扩展至多人种市场(ethnic market)。从出口产品类型看,方便面、人参、辣酱、混合调味品、蘑菇、鱿鱼等商品纷纷进驻在美的唐人街、西班牙裔市场、菲律宾裔市场,韩国农水产品完成了出口产品结构和销路的两连跳。


    根据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3月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对美出口的30种商品中,方便面(684.5万美元)、人参类(330.6万美元)、辣酱(180.5万美元)、金针菇(144.3万美元)的出口额均刷新了去年同期的数据,分别增长了14.3%、67%、60.5%。相比之下,泡菜(-23.8%)、鱿鱼(-12.3%)、烧酒(-2.9%)传统的出口商品的出口额均有所下滑。


    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社长李周表(音译)表示,辣酱、面条、调味品、人参类等商品的出口利好走势得益于准确的受众定位,美国多人种市场受众在饮食习惯上与韩国人相似。


    此外,韩国农水产品还在购物网站上投放。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通过与韩国电商美国分社签订合作协议打通销售渠道。李社长表示,在线市场虽然规模较小,但对于内布拉斯加、堪萨斯城等没有线下韩国农水产品市场的地区而言,仍不失为一个拓展销路的渠道。


    去年韩国农水产品对美出口规模为9.57亿美元,按照当下的利好趋势预测,今年韩国农水产品对美出口有望突破10亿美元。

上一条:多国海洋科学家聚会舟山探讨跨太平洋合作
下一条:美国发布鲶鱼(鲇形目)加工企业合规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