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印度计划在2020年养殖产品达到1500万吨
2016-12-20 00:00:00  来源:

据FiS 12月4日报道:印度农业部长莫汉·辛格(Radha Mohan Singh)在新德里举行的全球渔业日活动上表示,2015-2016财年野生类海产品产量1080万吨,价值145.78亿美元。养殖类海产品产量421万吨,使印度成为第二大内陆渔业资源供应国,养殖类产量占全球总输出量的6.3%。

官方数据表明,印度海产品出口年涨幅平均值为14.8%,而全球海产品产量涨幅程度为7.5%,由此说明印度海产品在全球市场的地位不容小觑。莫汉·辛格(Radha Mohan Singh)指出,印度政府推出“蓝色革命”项目,旨在增加海产品产量,促使年产量涨幅在8%,到2020年实现产能1500万吨。推动养殖发展,有三大益处:首先,可增加渔民收入;其次是推动出口贸易和国内GDP;第三是确保国内食品的营养和安全。

莫汉·辛格(Radha Mohan Singh)表示,印度是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二大海产品生产国,约有1500万从业人员。印度是全球首个从事虾捕捞业的国家,虾类产品也是印度主要出口的产品之一。近两年,印度养殖面积扩大了26869公顷,约有63372名渔民从中受益。(来源: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


上一条:越南与欧亚经济联盟签署FTA 享受优惠关税
下一条:联合国发布研究报告称全球海洋垃圾防治形势日趋严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