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内渔业>>正文

浙江省与自然资源部共建省海洋科学院
2019-09-02 15:59:06  来源:中国海洋报

8月29日,浙江省海洋科学院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杭州召开。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凌月明,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原则通过了省海科院章程和发展规划。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所长李家彪受聘担任省海科院首任院长。

凌月明指出,浙江省海洋科学院的合作方式从体制机制上更加明确了省部合作的发展方向,自然资源部将一以贯之地支持浙江省海科院建设,海科院应认真服务于浙江省海洋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聚焦省部急需,做出特色,深化合作共赢,在海洋环境安全、防灾减灾、湾区建设等方面发挥科技支撑作用。

冯飞表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海科院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聚焦重点,切实推动海科院建设取得实质成效;进一步强化协同,全力保障海科院实体化运作落实落地;进一步配强海科院人员力量,优化人才结构。省级各成员单位要在海洋领域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科技项目申报、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海科院重点支持和政策倾斜。

浙江省海洋科学院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和自然资源部共建,由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和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共管,旨在开展海洋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支撑海洋综合管理,推进海洋科技成果产业化,促进海洋经济发展。

 

上一条: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发布《2019中国海洋经济发展指数》
下一条:我国新设六个自由贸易试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