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内渔业>>正文

国家绿色渔业发展创新中心落户普陀
2018-11-02 15:08:5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日前,普陀区政府与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签订了《关于共建国家绿色渔业实验基地合作协议》,双方就共建国家绿色渔业实验基地达成协议,并明确国家绿色渔业发展创新中心落户普陀。


国家绿色渔业发展创新中心是国家绿色渔业实验基地建设的核心项目。该中心将打造为绿色渔业发展服务的大平台,重点建设内容包括:建设中国玻璃钢船舶及装备产业中心,发展以互联网、物联网为依托的绿色智慧渔业,发展绿色科技和金融服务,发展绿色渔业产业服务业等,提升渔业产业服务业发展水平。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同意将绿色渔业发展相关的平台型项目,包括中国玻璃钢船舶及装备产业中心、智慧渔业及大数据平台、产业互联网平台、水产品溯源平台、渔业权或渔业资源产权交易平台、绿色渔业展示展销平台、绿色渔业科技和金融服务平台等项目落户普陀。


“普陀是全国著名渔区,渔业基础条件扎实,发展绿色渔业大有可为。”普陀区海洋与渔业局相关负责人对笔者说,国家绿色渔业发展创新中心落户普陀,对普陀渔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要充分整合资源,梳理发展思路,全面融入国家绿色渔业基地建设。”


该负责人介绍,经过前期梳理,普陀区将配套建设海钓公园、六横台门南兆港渔业综合体、普陀东部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玻璃钢渔船建造及配件生产、国际水产品贸易园、国际海岛餐饮文化博览园、水产品冷链体系、水产良种场、绿色渔业展示展销中心等。目前,国家绿色渔业发展创新中心建设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

 

上一条: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分阶段施行常年禁捕
下一条:今冬渤海黄海北部冰情较常年略偏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