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内渔业>>正文

国家海洋预报台:9月台风仍活跃 防灾勿松懈
2018-08-29 15:38:47  来源:中国海洋报

日前,国家海洋预报台预测,进入9月,影响我国北部和东部海区的灾害性天气系统主要是来自北方的冷空气,但台风仍然活跃,对南部和东部海区影响较大。


结合目前的大气、海洋状况,以及集合模式对未来大气形势演变,国家海洋预报台预测,进入9月,我国沿海有1次~2次灾害性台风风暴潮过程,0次~1次灾害性温带风暴潮过程,渤海、黄海海域将有0次~1次4米以上的灾害性海浪过程,东海、台湾海峡海域将有2次~3次4米以上的灾害性海浪过程,南海及北部湾海域将有2次4米以上的灾害性海浪过程。


在海温方面,9月份赤道中东太平洋海温将处于中性状态,黄海、东海西部海域海温较常年同期略偏高,渤海、东海东部、南海北部海温接近常年,南海南部海温略偏低。


专家提醒,沿海相关单位仍需做好海洋灾害的防御部署工作,减少海洋灾害对港口航运、渔业养殖、海上生产作业以及沿海地区居民生活的不利影响。


据悉,8月是每年台风最活跃的月份,今年由于副热带高压位置异常偏北,其南侧的热带扰动较为活跃,来自孟加拉湾和南海的西南季风较强,利于台风生成。8月份,西北太平洋和南海共生成9个台风和1个热带低压。其中,“云雀”“摩羯”“贝碧嘉”“温比亚”4个台风和1个热带低压先后在我国东南沿海登陆。台风“温比亚”8月17日凌晨登陆上海后,继续北上持续影响我国北方,造成我国江苏、山东、安徽、河南、辽宁等地大范围降雨,北方5省损失严重。


上一条:中科院:全球海平面正在加速上升
下一条:天津出台渤海治理三年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