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内渔业>>正文

福建南平顺昌繁育成功水产新品良种异育银鲫“中科5号”
2018-05-17 14:49:23  来源:海峡风

5月15日,从福建顺昌县农业局获悉,年初省淡水水产研究所从湖北引进,保存在顺昌县兆兴鱼种养殖有限公司的水产新品良种异育银鲫“中科5号”亲本,经过驯养、选育和人工催产繁育,已成功繁育出680多万尾水花鱼苗,近日即可上市供应。目前,水产新品良种异育银鲫“中科5号”人工繁育批量生产工作还在有条不紊进行中。


据介绍,水产新品良种异育银鲫“中科5号”由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所桂建芳院士团队最新培育的异育银鲫新品种,该品种具有生长速度快、抗病能力强、饵料系数低、耐低氧、耐运输等优点。与“中科3号”相比,“中科5号”能在较低蛋白饵料系数下生长良好,抗病能力有所提升。另外,“中科5号”属中层鱼类,生活在水体中层,比生活在水体底层的“中科3号”易捕捞,拉网起捕率高;“中科5号”还比“中科3号”易垂钓,上钩率高,所以也是垂钓场的“最爱”。


据悉,2016年以来,福建省顺昌县兆兴鱼种养殖有限公司进一步完善设施,加强与省淡水研究所(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福州综合试验站)的技术协作与攻关,引进“福瑞鲤”、“中科3号”鲫鱼、“中科5号”鲫鱼、“长丰鲢”等优质常规鱼种进行扩繁;引进“美国银盾”等名贵鱼种进行人工繁殖和养殖攻关;突破“半刺厚唇鱼”和“大刺鳅”等本土野生鱼种人工繁殖与养殖难关,进行产业化开发,年提供常规、名贵、观赏和野生等四大类20多个品种的优质良种鱼苗3亿多尾,已成为全省规模最大、品种最齐全的淡水水产苗种生产基地。

 

上一条:黑龙江省自然捕捞水域进入禁渔期
下一条:旺季小龙虾身价暴涨 2018年产值或达20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