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内渔业>>正文

我国最大淡水湖进入第17个春季禁渔期
2018-03-20 15:58:3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3月20日电  20日,在我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畔的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南矶乡红卫村,几十条渔船静静地停泊在港湾内。从当日12时起,鄱阳湖正式进入春季禁渔期。


鄱阳湖是我国最大淡水湖,水面资源和渔业资源丰富。但由于自然和人为原因,鄱阳湖区渔业资源一度衰退严重。为此,从2002年起,鄱阳湖开始实行全湖春季禁渔制度,禁渔期为每年的3月20日12时至6月20日12时,禁渔期内,禁止任何形式的捕捞作业。


记者了解到,在禁渔期内,江西省渔政部门将开展同步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各种偷捕行为。


“春禁一碗籽,秋收一担鱼。”江西省鄱阳湖渔政局局长舒畅表示,春季是鱼类繁殖产卵的季节,在这一时期实施禁渔制度,有效地养护了鄱阳湖渔业资源,对促进湖区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维护湖区生态多样性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发布2018年财政重点强农惠农政策
下一条:我国海洋生态环境稳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