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内渔业>>正文

首座半潜式海洋牧场平台启用 作业水深达30米
2017-08-22 16:05:36  来源:齐鲁网

由中集来福士为长岛弘祥海珍品有限责任公司建造的国内首座半潜式海洋牧场平台8月20日安装完毕,8月22日正式投入运营。

该半潜式海洋牧场平台采用4根立柱半潜式结构设计,型长35米、型宽29米、主甲板面积625平米,是海洋牧场平台领域推出的第三代产品,由中集来福士独立完成设计。半潜式结构设计理念的应用使平台作业水深可达30米,较前两代作业水深为10米和17米的自升式海洋牧场平台有了长足进步。


上建结构呈四面环围形状,让甲板利用率大幅提升,并采用了”中国风“仿古四合院人文景观设计,让功能融合更舒适。同时,对平台的设备性能、结构布局、休闲设施等多项设计和工艺进行了优化,使平台稳定性和舒适性均大幅提升。


长岛弘祥海洋牧场平台于4月20日在龙口基地正式开工建造,在长岛弘祥和龙口基地的通力协作下,仅用2个月时间就完成了项目的建造及设备调试工作,并达到交付状态。并于6月26日上午,在龙口基地举行盛大的项目交付仪式。


8月17日,该平台在龙口中集来福士龙口基地码头顺利下水,并于18日到达长岛大钦岛目标海域。截至20日,该平台海上安装作业顺利完成。至此,国内首座半潜式海洋牧场平台顺利完工并正式投入运营。


新闻链接:何为海洋牧场平台呢?


海洋牧场多功能平台是创新的一种平台体系,以海工平台的概念和主体为依托,以海洋牧场及海上养殖基地为目标用户,打造海上牧场的多功能中心平台,通过搭载水文水质监测设备和水上水下监控设备,实现海洋环境监测,牧场看护管理,同时亦可作为海上休闲垂钓观光、海洋垃圾回收等综合服务平台。


它整体的特点是安全、平稳、可靠、运动性能强、适应海域广。


海洋牧场平台交付后可实现水上水下监测、海洋牧场看护管理、海上休闲垂钓等多种用途。

 

上一条:中央财政大力支持区域生态循环农业发展
下一条:海南糙海参苗种繁育技术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