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内渔业>>正文

2017年黄海北部中国对虾跟踪调查结果喜人
2017-07-31 15:29:51  来源: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厅

为了解黄海北部中国对虾种群的生长、洄游、分布、数量等基础性情况数据,7月23—24日,辽宁省水产苗种管理局分别在普兰店、庄河、东港外海域进行了中国对虾资源跟踪调查。结果显示黄海北部中国对虾资源密度显著提高,种群数量得到恢复。


此次跟踪调查使用扒拉网和拖网渔船,在西至普兰店平岛、东至东港北井子海域的10个断面共捕获中国对虾777尾,群体平均密度约为52.91尾/小时;与2016年同期相比,回捕数量增加了17.19%,密度增加了54.17%。其中密度较大的断面分布在皮口马岛、庄河市花园口及庄河市黑岛外海域。由于此次调查时间较去年滞后近十天,所以对虾个体较去年同期增加0.8cm。


调查期间,黄海北部中国对虾群体平均体长为8.56cm,体长范围为5.5~15.5cm,其中优势体长是6~8cm和9~11cm,分别约占群体的41.05%和37.47%,表明中国对虾种群资源有所恢复,野生对虾回捕比例逐年增加。


上一条:上半年我国海洋经济稳中向好
下一条:山东发布《海洋牧场建设规划(2017-20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