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内渔业>>正文

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引资70亿元
2017-06-26 15:34:22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中国渔业报

我国首个国家级远洋渔业基地——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经过两年筹运,正持续产生集聚效应。6月20日,基地举行招商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国家远洋渔业技术研究中心舟山分中心、舟山国家远洋基地产业联盟同时授牌成立。省内外70多家远洋渔业企业及相关单位的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21个签约项目总投资近70亿元,涉及远洋捕捞、水产品加工、交易贸易、科研合作、综合服务等全产业链投资和特色小镇建设。


浙江大洋世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岳祥介绍,3个月前,他们就着手开始把总部迁入舟山。


上海海洋大学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万荣表示,舟山分中心成立后,重点先做好三方面工作,即为基地提供远洋渔业决策咨询,为远洋渔船发送渔情预报,同时在捕捞技术装备改造方面提供技术支撑。


据了解,舟山现有远洋捕捞企业33家,远洋水产品精深加工规模企业50家。2016年,全市远洋渔业捕捞产量占全省的80%、占全国的25%;远洋水产品加工产值、远洋水产品交易贸易额已接近50亿元。逐步实现了“捕捞—海上运输—加工、交易、运输、仓储—销售—服务”的全产业链延伸发展模式。


上一条:全国稻渔综合种养现场会在潜江召开
下一条:浙江跟踪监测赤潮海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