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内渔业>>正文

南极条约协商会议通过联合决议案
2017-06-02 16:02:06  来源:中国海洋报

6月1日,正在北京举行的第40届南极条约协商会议通过了由中国牵头并与澳大利亚、智利、法国、德国、印度、韩国、新西兰、挪威、英国和美国联合提交的工作文件和决议案,倡导在南极践行“绿色考察”。

 

“绿色考察”基于效率、和谐和可持续的理念,得益于现代管理和技术的进步,旨在更好地把所有与南极环境保护相关的要求、建议和实践结合起来,更好地推动南极科研和环保。这份由多国联合提交的工作文件列举了技术创新的例证,分别来自中国、澳大利亚、印度、美国、新西兰、英国、挪威、德国、韩国等国考察队的实践,并拟订了一份决议案,提请南极条约协商会议予以通过,支持和推广“绿色考察”。

 

此次是中国首次承办南极条约协商会议和南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也是中国第一次在这两个会议上牵头联合多个成员国提出决议案,彰显了中国积极参与南极国际治理的意愿和能力,突出了中国对南极条约体系做出的贡献,也丰富了会议成果。

上一条:虎斑乌贼实现全人工培育
下一条:厄尔尼诺今夏或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