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内渔业>>正文

中国对虾“黄海3号”新品种落户辽宁锦州
2017-05-09 16:00:22  来源:锦州市海洋与渔业局

为恢复锦州市养虾业,控制对虾病害的发生, 2005年至2012年锦州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先后引进中国对虾“黄海1号”“黄海2号”新品种进行试验示范并相继取得成功,中国对虾“黄海系列”新品种的引进使沉寂的对虾养殖业得到一定的恢复,但始终采用粗放式养殖方式,产量和效益比较低。


中国对虾“黄海3号”于第五届全国水产原种和良种审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定通过,获得了新品种认定,是中国对虾“黄海”系列的又一个新品系,其池塘养殖成活率提高15.2%,池塘连片养殖成功率达90%。在山东、江苏、河北、辽宁等沿海地区进行区域试验和生产性试验,平均养殖产量提高20%以上。鉴于此今年我们继“黄海1号”和“黄海2号”之后,将该品种引进本地区进行试验示范。


4月18日和28日,先后引进中国对虾“黄海3号”苗种160万尾,在3家养殖场进行养殖,试验规模160亩,通过采取提高池塘标准、利用生物技术调控水质和底质、科学搭配养殖品种以及疾病防控等技术手段,探索“黄海3号”在本地区的半精养生态健康养殖模式,力求产量和效益有较大的突破,为该地区中国对虾养殖业的有效恢复和大面积推广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农业绿色发展五大行动”助推农业绿色发展
下一条:滇池特有珍稀濒危鱼类银白鱼人工繁殖获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