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内渔业>>正文

浙江将对围填海计划进行差别化管理
2017-03-29 16:46:09  来源:

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与省发改委共同印发的《浙江省围填海计划差别化管理暂行办法》将于3月29日起施行。《暂行办法》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对围填海总量控制和计划管理的管控要求,加强海洋空间资源保护与集约节约利用,同时保障重大建设项目落地。

《暂行办法》规定了计划指标分配与上一年度海洋与渔业重大目标任务(含浙江渔场修复振兴任务)、围填海计划指标执行情况、海岸线保护与修复、存量围填海消化等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挂钩。明确了扣减或取消年度计划指标的7种类型。同时,结合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暂行办法》明确了对生态建设示范区创建情况好、自然岸线保有状态佳、海洋空间资源整治修复任务重等地区进行指标分配倾斜。

近年来,浙江部分沿海地区出现了围填海规模增长过快、海域资源利用粗放、确权海域利用效益低等问题。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联合省发改委在梳理国家有关围填海管控政策的基础上,实行围填海计划指标差别化管理,建立指标安排与上年度执行率、指标使用效率、产业导向、省级重点项目完成情况等内容挂钩的管理机制,努力提高海洋资源要素的供给质量和效率。《暂行办法》的实施,对倒逼沿海地区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促进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与海洋资源要素统筹配置有机结合具有重要意义。(来源:中国海洋报)

上一条: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热议海洋生态环境保护
下一条:住鄂全国政协委员联名提议:将长江江豚升为国家一级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