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内渔业>>正文

国家级海洋特别保护区首部地方法规正式实施
2017-03-29 16:46:09  来源:

《舟山市国家级海洋特别保护区管理条例》3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是我国第一部国家级海洋特别保护区地方法规,也是首次以法规的形式设立海钓许可、贝藻类捕捞许可。

“近年来,海钓、贝藻类捕捞,利用休闲渔船拖网作业,使用破坏性辅助工具潜水捕捞等行为多发。”舟山市人大法制委负责人介绍,目前每年来舟山群岛海钓的约有60万人次,无序滥采滥挖鱼类饵料和炸鱼电鱼的行为时有发生。加上海洋环境污染等因素,舟山海域生态恢复能力减弱。

《条例》主要适用于普陀中街山列岛和嵊泗马鞍列岛两个海洋特别保护区。普陀和嵊泗两地已成立保护区管理局,具体落实和执行相关政策。更具操作性的海钓、贝藻类捕捞的具体管理办法正在起草中。(来源:中国海洋报)

上一条:中科院海洋所首次证实我国海带群体来源于日本北海道
下一条:江苏口岸首次进口活斑节对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