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内渔业>>正文

农业部:去年主要农产品合格率为97.5%
2017-03-29 16:46:09  来源:

记者从农业部举办的全国推进质量兴农工作部署会议上获悉:2016年,我国主要农产品例行监测总体合格率为97.5%,同比上升0.4个百分点,农产品质量安全保持稳中向好态势。其中,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试点县(市)监测合格率达到99.3%,比创建前提高2个百分点。

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表示,目前,顺应国内消费结构升级趋势,迫切需要把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坚持“产”“管”并举,积极发展“三品一标”,加强品牌建设、品质管理。“十三五”时期,农业部将推动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有条件的“菜篮子”产品及“三品一标”规模生产主体率先实现可追溯。

据了解,今年我国将进一步扩大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范围,启动第二批共215个试点单位的创建工作。(来源:经济日报)

上一条:气候变化影响700多种濒危物种
下一条:江苏率先出台海域动态监管五年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