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渔机所承担的“基于吊绳机械化收放作业的钦州大蚝离岸养殖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课题通过中期查定评审
2019-12-10 10:25:59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12月7日,渔机所承担的广西创新驱动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广西主导与特色水产品种生态养殖模式与技术创新”所属课题“基于吊绳机械化收放作业的钦州大蚝离岸养殖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在广西钦州茅尾海区美丽蓝湾示范点顺利通过广西壮族自治区组织的专家组查定评审。查定专家组由广西水产引育种中心总工程师吕业坚、广西水产技术推广站研究员胡大胜与广西水产畜牧学校高级讲师朱瑜三位专家组成。课题组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院长许尤厚教授、广西水产科学院研究员李琼珍与渔机所副研员究徐文其等参加查定检查。

课题组从课题研究实施进展、预期性指标完成情况与约束性指标完成情况以及研发装备示范应用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徐文其副研究员还在示范点现场向专家组介绍由渔机所研发制造的新型海上养殖浮筏与大蚝机械化收放作业生产设备系统组成。

专家组现场观摩了大蚝苗串的海上机械化收放作业全过程演示,并详细了解了主要设备技术参数、相关重要部件材质选用与制造成本等情况。经过评议与讨论,专家组认为渔机所课题组研发的大蚝养殖浮筏与机械化收放设备达到课题任务书的研究要求,解决了传统大蚝海上挂苗与采收完全依赖人工劳动力的瓶颈,一致同意通过本次查定评审,并建议尽快进行产业化推广应用。

上一条:烟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局长李传强到黄海所调研交流
下一条:“第十六届中日韩水母国际研讨会”在韩国釜山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