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第十六届中日韩水母国际研讨会”在韩国釜山召开
2019-12-09 15:21:50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12月3日至5日,由中日韩三国国家水产研究机构共同协办的“第十六届中日韩水母国际研讨会”在韩国釜山召开。参加本届年会的中方代表共有8人,分别来自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营口增殖试验站、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和辽宁省海洋水产科学研究院。日方和韩方代表共有20余人,分别来自日本国立水产研究教育机构及其下属研究所、东京大学、广岛大学、京都大学、韩国国立水产科学研究院、韩国人类和海洋生态系统实验室、韩国海洋环境研究与信息实验室等多个渔业研究和服务机构。

本届年会集中研讨了2019年三国周边海域大型水母的数量分布特点、生物学与生态学特性、移动预测模型等多个议题,三国研究者分别就上述相关议题进行了最新研究成果的大会报告。大会一致肯定了2019年三国在水母研究方面取得的进展,并对继续开展大型水母动态监测的必要性形成了共识。此外,三方代表还就明年的工作目标进行了协商。会议期间三国研究者考察了隶属于韩国海洋水产部的韩国海洋环境管理公团,并就海洋生态保护、海洋污染防治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多边讨论。

上一条:渔机所承担的“基于吊绳机械化收放作业的钦州大蚝离岸养殖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课题通过中期查定评审
下一条:保定冀中药业(集团)公司技术总监许冠英一行到淡水中心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