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美国普渡大学鱼类饲料与营养专家PAUL B. BROWN教授到黑龙江所开展学术交流
2019-11-12 15:16:51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11月7日至10日,在黑龙江省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项目“渔业绿色发展关键技术引进”的支持下,应黑龙江水产研究所鱼类营养与饲料研究室邀请,美国普渡大学鱼类饲料与营养专家PAUL B. BROWN教授到黑龙江所开展学术交流。黑龙江所科研处及鱼类营养与饲料研究室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流。

交流会上,PAUL B. BROWN教授做了题为“Fish Nutrition: are we contributing to aquaculture or just doing research”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普渡大学水产动物营养团队研究的主要品种,以及维生素A、维生素D等营养素对机体代谢的调控作用及其分子机制,并针对低鱼粉饲料中如何保持氨基酸及矿物质元素平衡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营养基因组学、营养表观遗传学等方向的最新研究进展与应用前景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学术交流为提高我所在鱼类营养与饲料、水产养殖技术等领域的研究提供了新思路,开拓了新视野,并为我所与美国普渡大学在鱼类营养与饲料方面开展深入的研究合作奠定了基础。

会后,PAUL B. BROWN教授在鱼类营养与饲料研究室王连生博士、王常安博士及相关科研人员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呼兰水产试验场和渤海试验站。

undefined

上一条:挪威海洋研究所Erik-Jan Lock教授到黑龙江所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东海所赵峰研究员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