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大宗淡水鱼水产品养殖产业竞争力提升科技行动推进会在洪湖召开
2019-11-12 11:18:48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11月8日,“2019年大宗淡水鱼水产品养殖产业竞争力提升科技行动推进会”在湖北省洪湖市召开。会议由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主办,体系保鲜与贮运岗位及武汉综合试验站承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体系首席科学家戈贤平研究员,体系执行专家组成员、加工研究室岗位专家、首席科学家办公室成员,对接的4家龙头企业等4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湖北省水产局产业处副处长尹恒、洪湖市市委常委邵永成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专家组首先考察了湖北共潮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沙湖三汊河特种渔场万亩基地、洪湖市新宏业水产食品有限公司以及洪湖市井力水产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随后召开的研讨会上,体系鱼品加工岗位科学家夏文水教授、保鲜与贮运岗位科学家熊善柏教授,以及副产物综合利用岗位科学家涂宗财教授等分别就2018-2019年各自承担的任务进行了汇报。体系专家、企业代表们就如何推进大宗淡水鱼水产品养殖产业竞争力科技行动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提出了任务推进的经验及问题。

戈贤平研究员在会议总结时表示,大宗淡水鱼水产品养殖产业面临其他淡水产品的冲击,要时刻保持危机感,以加工拉动产业发展,岗-站-企联合在一起,专家聚焦精力于企业,让企业真正的有所提升。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东海所赵峰研究员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下一条: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水产组)工作汇报会议在珠江所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