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崔正国研究员获评青岛市“新时代优秀科普工作者”
2019-11-11 09:09:17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日前,由青岛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科技局组织开展的“新时代优秀科普工作者”选树活动结果揭晓,经过组织推荐、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等层层选拔,共确定20名“新时代优秀科普工作者”。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崔正国研究员位列其中。

崔正国研究员,渔业环境与生物修复研究室副主任,主要从事渔业生态环境方面的研究。科研工作之余,崔正国副主任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参与海洋环保知识传播:以第一完成人编著科普图书《低碳生活与海洋环境保护》,并向青岛市20余所中小学赠书2000余册,该图书亦入选自然资源部2019年优秀科普图书,向社会公开推介;作为海洋科学导师,组织、参与“逐梦深蓝”山东·青岛海洋科学香港青年实习计划、韩国青少年青岛海洋科学知识研学、“慧聚海洋·声动青春——我是海洋科学演说家”全国青少年海洋科学实践等科普活动;作为特聘教师或课外辅导老师,以“低碳生活与海洋环境保护”为主题为青岛市大中小学生开展科普讲座30余次,2000余名学生受益。

“新时代优秀科普工作者”选树活动由青岛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科技局组织开展,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参与科普工作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厚植科技创新沃土。选树对象为近年来在青岛市科学普及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普工作者。

上一条:九三学社青岛市委祝贺黄海水产研究所索如瑛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下一条:关爱留守儿童 长江所“爱心妈妈”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