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关爱留守儿童 长江所“爱心妈妈”在行动
2019-11-09 12:03:43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11月6日,长江水产研究所工会在荆州市荆州区马山镇枣林村开展了“爱心妈妈”帮扶留守儿童的活动。长江所工会主席曹经晔、副主席刘恒顺携4位“爱心妈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枣林村是长江所的科技推广示范基地和对口产业扶贫点。在长期合作中,长江所工会了解到,该村因外出务工人员较多,故有家境贫寒的留守儿童10余名。

为了让这些孩子们感受到妈妈般的关爱,长江所工会在本单位女职工中召集志愿者,组成“爱心妈妈”团,不仅为孩子们购买书包、笔、本等学习用具,而且还派出4名“爱心妈妈”代表前往枣林村,与孩子们亲切交谈,嘱咐他们听老师的话,好好学习,并赠送了礼物,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气氛温暖融洽。

本次活动是长江所响应湖北省关爱留守儿童而安排的。以后,长江所仍将在发挥技术优势帮助村民“产业脱贫”的同时,开展“爱心妈妈”等各类活动结对帮扶,继续为精准扶贫事业办实事、办好事。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崔正国研究员获评青岛市“新时代优秀科普工作者”
下一条:长江所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弘扬艰苦奋斗和爱岗敬业精神”主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