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渔机所以科研人员满意为宗旨,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
2019-11-07 16:12:21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2019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科研领域简政放权工作,渔机所积极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科技部等6部门印发的《关于扩大高校和科研院所科研相关自主权的若干意见》和中国水科院转发的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关于抓好赋予科研机构和人员更大自主权有关文件贯彻落实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多次召开科研人员座谈会,听取如何落实“放管服”、提升管理水平、更好服务科研有关意见建议,以科研人员满意为宗旨,持续推进“放管服”有关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渔机所积极落实“放管服”有关精神,认真厘清部门职责,梳理工作流程,不断优化管理过程。在改进财务管理方面:一是修订《渔机所科研经费管理办法》,赋予团队负责人更大的预算调剂和经费支配权,并适当简化报销审批程序;二是进一步完善差旅管理,解决出差往返驻地和机场(车站)之间的市内交通费和出差本市远郊区县发生的差旅费报销问题;三是优化票据管理,取消通过政府采购机票管理网站购买机票的验真环节,改由会计抽验、事后监督,同时针对电子发票凭证,取消经办人打印电子发票查验单,改由会计通过发票查验软件负责电子发票查重和验真,既避免了电子发票重复报销情况,又减少了科研人员报销工作量;四是针对调研反映报销材料费繁锁的现象,计划在科研管理信息系统中增加材料采购模块,通过线上申请采购、审批、打印材料费报销凭证,减少经办人填写表单次数,为科研人员报销材料费提供方便,该材料采购模块正在试运行。

此外,渔机所在优化团队和科研布局等方面,建立了首席科学家、重点学科方向学科带头人和科技创新团队三级学科体系构架,突出团队负责人主体责任;在加强人事人才工作方面,建立了人才分类评价体系,优化职称评审等工作。我所正在通过持续努力提高管理效能,不断提升科研工作环境和科研创新活力。

上一条:广州市荔湾区委书记陈小华一行到珠江所考察调研
下一条:无锡渔业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