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所专家参加“我为祖国见证”口述历史座谈会
2019-09-17 14:44:49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9月11日,青岛市委统战部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召开“我为祖国见证”口述历史座谈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致公党党员刘楠博士参加了座谈会,并做了题为《追溯渔业发展历程,开拓水产养殖华章》的大会交流发言。

此次座谈会是青岛市委统战部“我为祖国见证”系列活动之一。为深化“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热烈氛围,2月19日,市委统战部在全市党外知识分子中启动了“我为祖国见证”系列活动。活动持续6个月,分为征文、口述、宣讲和表彰等四个板块。活动期间,共征集到各单位报送的征文130余篇,经过初选、复选、统一战线智库专家评审等环节,共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20名。黄海水产研究所刘楠博士提交的《追溯渔业发展历程,开拓水产养殖华章》获征文二等奖。

该征文从渔业科研工作者视角,梳理总结了青岛海水养殖业的发展,尤其是青岛在全国海水养殖五次浪潮中的引领作用。希望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勇于担当、不辱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我国海洋渔业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珠江所卢迈新研究员被聘为《大连海洋大学学报》第二届编辑委员会委员
下一条: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院长李琪教到珠江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