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院长李琪教到珠江所交流
2019-09-17 11:43:45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9月11日下午,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院长李琪教授一行3人应邀来到珠江所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我国牡蛎养殖与新品种培育”的学术报告。学术交流会由科研处副处长林明辉主持,珠江所所长徐瑞永、育种室徐红艳研究员、赵建副研究员以及我所职工和研究生等50余人参加。

李琪教授是我国知名海洋贝类遗传育种专家,在牡蛎优良品种选育方面开展了大量系统的研究工作。李教授的学术报告从牡蛎的种类、分布、经济价值、研究进展等方面,系统讲述了我国牡蛎养殖的发展历史与产业现状,并详细介绍了利用群体选育、家系选育及分子标记辅助育种等技术,培育“海大1号”“海大2号”“海大3号”优质高产牡蛎新品种的过程。珠江所职工及学生对李教授的报告内容进行了积极的提问和热烈的讨论,获益良多。

学术交流会后,李琪教授一行在徐瑞永所长等陪同下,到我所钟麟纪念馆、观赏鱼基地、龟鳖种质资源库进行了参观。

上一条:黄海所专家参加“我为祖国见证”口述历史座谈会
下一条: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召开2019年第二次执行专家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