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召开2019年第二次执行专家组会议
2019-09-17 09:13:06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9月10日,“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2019年第二次执行专家组会议”在湖北省荆州市召开。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体系首席科学家戈贤平研究员等12名体系执行专家组成员,体系新增“智能化养殖岗位”科学家叶章颖教授及团队成员共计15人参加了会议,共同商讨并确定新增智能化养殖岗位“十三五”和2019年工作内容及体系下半年工作计划。

会上,戈贤平研究员首先对新增岗位科学家的加入表示欢迎和祝贺,并对体系内各功能研究室、岗位和综合试验站的布局,首席科学家办公室成员以及体系主要研究方向和任务做简要介绍。

随后,叶章颖教授介绍其团队成员,对2019年任务内容及2020年工作计划做详细汇报。新增智能化养殖岗位将研究方向聚焦于水产养殖智能化建设与构建养殖智能管控模型,参与体系重点任务“大宗淡水鱼绿色高效养殖模式研究与示范”与研究室重点任务“大宗淡水鱼新型药物与制剂的研发和应用”,同时完成多项产业基础数据平台建设以及其他应急性任务。

汇报结束后,执行专家组各位专家对新增岗位专家加入体系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叶章颖教授的任务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就大宗淡水鱼产业未来智能化发展急需的技术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戈贤平研究员提出,智能化养殖岗位任务应始终围绕解决大宗淡水鱼产业面临的问题及发展方向,围绕“出产品”确定任务方向;并建议“智能化养殖岗位”专家叶章颖教授加强与各综合试验站的联系,尤其是体系建立的14个核心示范点,将开发的智能化养殖产品应用到各综合试验站和核心示范点,并提供智能化养殖技术。同时为了推进核心示范点建设,希望叶章颖教授团队能够开发相应产品对核心示范点的建设进程进行可视化监测。

会议最后,执行专家组就体系下半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讨论,戈贤平研究员强调,希望各功能研究室和任务牵头人梳理体系重点任务、研究室重点任务、数据库任务及其他各项任务考核指标的完成情况,查漏补缺,圆满完成“十三五”各项任务。

上一条: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院长李琪教到珠江所交流
下一条:首届全国稻渔综合种养高级培训会在湖北荆州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