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海所“南锋”号组织开展海上学术交流活动
2019-09-16 10:59:29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近日,正在我国南沙海域执行农业农村部“南锋专项Ⅱ期”2019年夏季调查任务的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南锋”号调查船科考队员组织进行了学术交流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海上工作氛围,促进了学术研究与海上调查实践工作互融互促。该航次首席科学家张俊和“南锋”号船长于文明等10余人参加了交流。

张俊、于文明、刘庆霞、王欢欢等分别作了题为“近20年南海四带笛鲷Lutjanus kasmira种群特征变化”、“船舶应急演习程序”、“几种海洋生物碳收支及其对海洋碳循环的影响”、“南海鸢乌贼目标强度绳系法测定与频差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引起热烈讨论,尤其就珊瑚礁鱼类资源研究和保护等工作充分交流了看法,进一步激发了大家持续深入研究和保护南海生物资源的热情和干劲,增强了从事渔业科研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上一条:南海所在珠海建立水产品加工成果转化示范基地
下一条:“南锋”号组织开展海上安全检查和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