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承办的两期商务部援外培训班同日开班
2019-07-12 13:56:17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7月11日上午,由商务部主办、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承办的“2019年非洲国家水产养殖技术培训班”和“2019年亚洲国家可持续集约化水产养殖技术培训班”同时开班。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徐跑、无锡市商务局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副处长李智出席了开班典礼并致辞。开班典礼由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国际合作与教育处处长敬小军主持。

徐跑主任首先对两期培训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建所40年来,中心在良种选育、苗种生产及集约化养殖模式开发等渔业产业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他表示,随着全球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优质水产品的需求量越来越大,产量高、效益好的现代绿色水产养殖产业才能满足亚非国家渔业产业升级的迫切需求,希望亚非各国能积极开拓渔业合作领域,弘扬亚非领导人会议精神,通过知识分享、技术传播来共同实现亚非振兴梦想,为亚非人民谋福祉,为实现“消除饥饿、消除贫困”的宏伟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

李智副处长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发展和巩固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团结和合作是中国政府对外政策的基本立足点。无锡作为我国重要的开放型经济城市,环境优美,资源丰富,而农业作为无锡市国民经济生产中的重要产业之一,具有广阔的国际经济合作前景,无锡市商务局愿意充分借助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搭建的中外渔业交流平台,不断推进与广大亚非各国在经济贸易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来自南苏丹农业部的丹尼尔·拉科先生作为非洲国家水产养殖技术培训班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非洲地区幅员辽阔,海洋资源充足,然而由于技术落后管理不当等问题,水产养殖发展缺乏技术支撑与系统管理,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深入了解学习中国先进的水产养殖技术及管理模式,更好的服务于本国渔业产业的进步升级。亚洲国家可持续集约化水产养殖技术培训班学员代表,来自哈萨克斯坦渔业科学与生产中心渔业官员阿德耶·特米尔兰先生表示,希望通过在中国的所学所见所闻,因地制宜地把中国技术运用到各国渔业生产实际中去,以期通过绿色现代养殖技术,推动渔业朝着可持续、规模化方向发展。

两期培训班共有来自加纳、南苏丹、厄立特里亚、缅甸、柬埔寨等17个国家的43名学员参加。培训班将以“齐心开创‘一带一路’美好未来,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目标,旨在为亚非各国搭建渔业知识分享交流的平台,积极开拓亚非渔业合作空间,共同推动亚非水产养殖业的产业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蓝海101”号调查船开展安全工作交流学习,为出海调查做全面准备
下一条:长江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夏季“送清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