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召开绩效管理年中评估会
2019-07-19 08:58:25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7月16日下午,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召开绩效管理年中评估会议,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总结梳理2019年上半年重点绩效计划任务进展情况,检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助理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心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重点绩效计划任务进展情况,查找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下半年工作思路。中心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相关部门加快推进重点工作落实提出了要求。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精神,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推进科技创新、产业支撑、教育培训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上半年中心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年度重点计划任务有效落实,总体发展稳中有进,实现了既定的半年工作目标要求。会议强调,下半年要在现有基础上,狠抓工作落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思路举措,加快推进各项绩效计划任务高质量完成,努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综合实力,有力支撑科教兴国、乡村振兴、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深入实施,以优异成绩为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针对下半年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科研创新。坚持科研为本、创新发展,坚持“学科、项目、平台、团队、产出”五位一体的发展理念,持续优化科研布局、资源配置,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力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果。二是要加强成果转化和技术支撑。围绕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聚焦乡村振兴对渔业科技的需求,集成技术、整合力量,深入开展科技支撑行动,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绿色发展。三是要提升教育质量。以本科教育为核心,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和教学管理,推进渔业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四是要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抓好承担的技术援外项目的实施,服务“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五是要加强内部管理。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完善评价和激励机制,营造更加有利于科技创新的良好环境。

上一条:长江所2019届研究生毕业篮球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福建省龙海市黄全海副市长一行来淡水中心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