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东海所蔡友琼研究员当选为第二届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委员
2019-07-16 17:22:51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7月12日,第二届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蔡友琼研究员当选为第二届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委员。

第二届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设立污染物、微生物、理化检验检验方法与规程、微生物检验方法与规程、毒理学评价方法与程序、食品中放射性物质、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等14个专业委员会,并聘请院士、港澳和国际权威专家组成专家顾问组,相关领域资深专家学者组成合法性审查工作组,分别提供咨询意见、开展合法性审查。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由医学、农业、食品、营养、生物、环境等方面的专家以及国务院有关部门、食品行业协会、消费者协会的代表组成,负责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草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等进行审查。

此次蔡友琼研究员的当选对东海所在水产品质量安全标准制修订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广泛交流和能力提高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渔业征信体系建设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下一条: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副司长宋昱到白洋淀水域生态修复示范点开展项目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