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流域渔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完成 2019年珠江流域禁渔期第3次巡航执法检查任务
2019-07-05 17:19:36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根据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相关文件要求,2019年6月17至7月1日,依托珠江所的珠江流域渔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珠渔委办)组织圆满完成珠江流域巡航执法检查任务。

根据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珠江流域渔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渔政总队及广西壮族自治区渔政指挥中心的统一部署和协调,本次巡航执法组由广东、广西一线渔政执法人员、珠渔委办工作人员组成,广西壮族自治区渔政指挥中心董晓刚副处长担任执法组组长,珠渔委办宿鑫全程参与。本次巡航水域为珠江流域,巡航江段为广东广州黄埔至广西贵港江段,中途经停佛山平洲、广东肇庆、云浮六都和郁南、广西梧州、桂平和贵港,累计航行15天,共航行时间52小时,航程达1240公里。巡航过程中,050船分别与广东三水、肇庆、六都、郁南、广西梧州、苍梧、藤县、封开、桂平、平南和贵港等地方渔政执法船艇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编队,对巡航途经水域开展执法检查,并担任领头船,与广东、广西沿江渔政机构执法船中国渔政45138、45163、45185、44303、44309、44422和44164及执法快艇组成联合执法编队,参加了6月27-30日两广渔政管理部门组织的粤桂联合执法检查行动,累计出动执法船艇21艘,执法人员70余人次,依法查处违规作业渔船3艘,执法检查情况得到珠江新闻等媒体报道,有效宣传了珠江禁渔期制度。

本次巡航是050船2019年珠江流域禁渔期的第三次巡航,2019年是农业农村部《关于发布珠江、闽江及海南省内陆水域禁渔期制度的通告》实施的第三个年头,珠江流域西江广东广州至广西贵港江段禁渔秩序总体良好。巡航期间050船严格执行任务书要求,详细记录航行日志及航次日报,每日向长江办报告巡航情况,圆满完成珠江流域巡航执法督查任务。


上一条:珠江所联合企业启动池塘养殖尾水处理核心示范点建设
下一条:珠江所所长徐瑞永赴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