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黑龙江所在陕西秦巴山区开展渔业产业扶贫工作
2019-07-01 12:34:37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6月26日,黑龙江所国家大宗淡水产业技术体系“鲤种质资源与品种改良岗位”联合体系“西安综合试验站”在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举行“科技扶贫”鱼苗赠送活动。黑龙江所“鲤种质资源与品种改良岗位”科学家石连玉副所长、成果转化处处长陈惠、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成果处副处长王书磊、体系首席办公室副处长张成峰、以及汉中市、县、镇领导与贫困户等参加了鱼苗发放仪式。

5月初,黑龙江所“鲤种质资源与品种改良岗位”将300万尾松浦镜鲤水花免费空运至秦巴山区的西乡县荣星水产有限公司,经过1个多月的夏花培育,达到养殖户下塘标准。本次赠送鱼苗为第一批,共向汉中市西乡县沙河镇洋溪村60户贫困户发放大规格夏花2万尾,后续将再为沙河镇贫困户发放苗种20万尾。同时,黑龙江所国家大宗淡水产业技术体系“鲤种质资源与品种改良岗位”从下半年起,在西乡县开展养殖技术培训,以提高当地贫困户的养殖技术水平,确保发放的鱼苗给贫困户带来效益,真正起到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作用。

“十三五”以来,黑龙江所“鲤种质资源与品种改良岗位”与“西安综合试验站”经过广泛调研工作,制定了陕西秦巴山区“政府+岗位+试验站+企业+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鲤种质资源与品种改良岗位”负责提供养殖苗种,西安综合试验站和县水产站主要负责技术培训和指导,西乡县荣星水产有限公司承担苗种培育。截至目前,黑龙江所“鲤种质资源与品种改良岗位”已向陕西秦巴山区赠送松浦镜鲤水花累计达到600万尾。

上一条:东海所喜获2018年度海洋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及海洋优秀科技图书奖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3000吨级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蓝海101”号交付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