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所获青岛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致信感谢
2019-06-28 10:59:34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日前,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大勇等一行9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调研,为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我市蓝色粮仓建设情况的报告做准备,听取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助推海洋攻势。黄海水产研究所专家从我市蓝色粮仓建设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意见建议三个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围绕渔业产业转型升级、渔业科技成果研发转化、水产品质量安全等工作,提出了建议做强远洋渔业、扶持具有品牌影响力的涉海企业、落实“一带一路”规划、促进企业国际交流合作、做好种业工程、发挥青岛传统加工优势、利用海岛发展休闲渔业以及适度合理建设具有青岛特色的海洋牧场等多项意见和建议。

5月22日至23日召开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我市蓝色粮仓建设情况的报告》,青岛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向会议提交的关于我市蓝色粮仓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和初审意见,为常委会组成人员审议报告提供了重要参考。会议形成的审议意见已转市政府办理落实,将为推动我市蓝色粮仓建设发挥积极作用。为此,青岛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特致信感谢我所专家为起草形成有关报告和意见提供了参考和依据。

党中央高度重视海洋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经略海洋、建设海洋强国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希望全所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奋发作为,积极建言献策发声,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海洋强国战略实施,为促进山东省现代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为助力青岛“海洋攻势”,作出新的黄海所贡献。

上一条:渔机所技术支持入江西阳明湖——开启绿色生态大水面养殖模式
下一条:淡水中心参加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