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海所专家赴汕头牛田洋开展斑节对虾养殖技术培训
2019-06-06 15:05:15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近日,应汕头市金平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邀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文国樑副研究员赴汕头市牛田洋开展汕头市农业(农机)实用技术培训,作了题为“斑节对虾池塘高效健康养殖技术”的讲座,进一步促进养殖户们掌握新的斑节对虾养殖技术,有力助推汕头牛田洋半咸水特色水产养殖产业发展,有利于加快渔民发家致富、渔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

培训班上,文国樑全面介绍了南海所对虾养殖团队近年来在斑节对虾养殖领域开展的一系列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等工作,重点讲授了“南海1号”“南海2号”斑节对虾新品种、微生物定向培育技术、养殖环境调控技术、虾鱼混养等高效健康养殖关键技术,并在现场着重就斑节对虾养殖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等进行了互动交流,取得良好培训效果,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黄海所组织职工参加青岛市“第一响应人”应急救护培训
下一条:深圳市海洋渔业局渔业管理处与南海所深圳基地开展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