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与长江所共同举办渔业资源与环境学科学术交流会
2019-05-31 08:50:26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在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进程中,人类文明聚集的大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居重要地位。为促进江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开展,珠江水产研究所和长江水产研究所共同举办了“渔业资源与环境学科学术交流会”。

5月22日,长江所渔业资源与环境保护研究室刘绍平研究员带领渔业资源团队一行到珠江所开展学术交流,徐瑞永所长和张明富书记参加了交流会并致欢迎辞,李新辉研究员和刘绍平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团队人员和科研工作情况,李捷副研究员和段辛斌研究员主持了学术交流会的上、下半场。学术交流会共安排15个学术报告,内容涵盖了大范畴的水生生态学研究,包括鱼类种群动态及温度调节效应、鱼类遗传结构的同域分化和空间格局、水坝和航道工程的生态效应、鱼类产卵场水动力条件需求、水生食物网结构、鱼类-饵料生物时空分布关系、浮游植物功能群和生物膜细菌群落结构等。参会人员对报告内容和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收获颇多,促进了相关科研工作的开展。

徐瑞永所长、张明富书记、科研处林明辉副处长、李新辉研究员和刘绍平研究员等高度赞赏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建议两所人员加强联系,开展多途径的交流合作,并建议定期举行两所间的学术交流。

在午间休息时间,双方党支部到钟麟纪念馆瞻仰老一辈科学家的光荣事迹和科研成果,观摩学习了钟麟先生的家鱼人工繁育技术和繁育设施,深切缅怀钟麟先生在水产行业中的突出贡献。并到鱼卵仔稚鱼标本馆参观珠江水系鱼卵仔鱼标本,探讨了推进珠江水系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思路。

上一条:渔机所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城市荣光—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主题展览
下一条:中国农科院深圳基因组所和大鹏新区坝光开发署与南海所深圳基地开展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