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开展“科技活动周”活动
2019-05-29 21:17:07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科技创新发展的两翼指示精神,激发中小学生科技创新兴趣,近日,珠江所成果转化处组织了珠江淡水渔业科普展示基地牵手广州市荔湾区西塱小学的科技活动周科普教育活动,西塱小学全体学生和部分教师约40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由西塱小学校外辅导员郭秀平助理研究员主持,成果转化处董惠清处长、西塱小学池蔚瑛主任出席活动;洪孝友助理研究员作了专题科普报告,报告中生动有趣的科普小视频深深吸引着学生及家长们,同学们不时地发出惊讶、好奇的声音。刘毅辉副研究员、梁慧丽助理研究员、罗霞助理研究员、赵长臣助理研究员等科普工作人员带领师生、家长深入家鱼孵化车间、龟鳖繁育场以及水产疫苗工程中心等实地参观和体验,最后的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将科普教育活动推向高潮,激发了同学们早立志,立大志,爱科学,爱学习,向科技进军,成为出色的科学家的热情。

此次活动,同学们收获了丰厚的知识、精美的卡片,体验了一场不一样的亲子之旅,全体科普工作人员的努力和付出,有效地推进了珠江所与西塱小学的科普教育工作,双方将继续加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

上一条:黄海所专家应邀参加2019年全国水产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
下一条:黑龙江所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探索鱼类生命的奥秘-有趣的淡水鱼”科普系列研学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