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无锡渔业学院举行高校教师资格认定评审会
2019-05-22 09:08:39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做好 2019 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要求及南京农业大学的总体安排,5月15日上午,无锡渔业学院举行了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评审会。来自南京农业大学校本部及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的相关专家组成了专家组,受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无锡渔业学院院长徐跑研究员委托,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人事处处长、无锡渔业学院副院长蒋高中研究员主持了评审会。

本次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评审会通过说课、面试两种方法进行。说课是教师必备的基本能力之一,申请者根据所讲授的课程或与教育教学相关的其他工作自主选定的说课的内容,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说课(说课后应试者提供教案供学校备查)。面试是专家组主要采用问答形式,围绕试说课、相关专业理论知识与技能、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动态等方面内容与申请者进行交流。说课、面试测试成绩满分均为100。测试结果分合格、不合格两个等次,60分至100分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由专家组根据申请者两部分综合表现进行现场打分。

经过紧张的说课汇报和专家组面试,来自无锡渔业学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的15位申请者通过了测试评审会,充分展示了较高的教学能力和良好的教师素质。

高校教师资格证认定工作必须经过申请人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进行网上注册申请,取得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取得江苏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合格证书、达到江苏省教师资格认定体检合格标准的基础上,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合格。

上一条:云南省红河县和涛县长一行来淡水中心考察交流
下一条:珠江所科技人员赴广东省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