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内陆捕捞渔业统计抽样调查项目总结验收会召开
2019-05-21 16:01:09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5月1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所属东海水产研究所主持参与的内陆捕捞渔业统计抽样调查项目总结验收会在山东省临沂市召开。国家统计局农村司韦革处长、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郭毅副调研员、山东省临沂市渔业发展保护中心冯凡华主任、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黑龙江水产研究所、长江水产研究所、珠江水产研究所、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的项目组成员、12个试点省份调查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高宏泉副处长主持。

根据总结验收要求,东海所谢营樑研究员代表项目组对项目的整体运行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岳冬冬副研究员汇报了《福建省和浙江省内陆捕捞渔业统计抽样调查》进展总结。项目其他参与单位也分别汇报了进展总结。项目验收专家组听取了工作总结和技术报告,审阅了相关文档资料,经讨论质询,认为该项目分生产水域调查了12个试点省份的内陆捕捞渔业样本船产量、品种结构、渔具类型、生产成本与经济效益等,完成了合同约定的抽样调查工作内容和目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郭毅对此次项目总结验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该项目对于监测禁捕措施与内陆传统捕捞渔民生产生活状况的相互关系具有重要启发性,同时也为渔业统计调查方法改革探索了可行路径,应抓紧落实相关成果的应用与推广。

上一条:东海所庄平研究员获得2018年度渔业创新领军人才称号
下一条:重庆市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李虹副站长一行到珠江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