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海所专家参加北部湾海水鱼产业研讨并为渔民作技术培训
2019-05-20 16:55:15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近日,国家海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鱼品加工岗位科学家、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吴燕燕研究员及团队成员林婉玲副研究员,卵形鲳鲹种质资源与品种改良岗位科学家张殿昌研究员及团队成员郭华阳、刘宝锁等到广西北海参加了北部湾海水鱼产业研讨会,并为北海市相关养殖从业者进行了卵形鲳鲹加工技术培训。

此次研讨会针对北部湾海水鱼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关键性技术问题和产业发展方向,围绕北部湾海水养殖品种、养殖模式、病害防控、海水鱼产品精深加工技术等议题进行研讨。张殿昌介绍了卵形鲳鲹的品种改良情况和新品种;吴燕燕介绍了目前海水鱼精深加工现状,并就北部湾主要养殖鱼类的深加工产品开发和质量安全控制技术提出了建议。

在北海市铁山港区石头埠社举办的“海水鱼养殖与加工技术培训班”上,吴燕燕为北海市相关养殖加工企业代表和个体养殖户近30位学员做了题为“卵形鲳鲹加工技术”的培训报告。在北海期间,南海所专家还同与会代表一同参加了北海市铁山港石头埠丰顺养殖有限公司钢制平台式深水抗风浪网箱的调研活动。

上一条: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安全监管与应急处到南海所热带中心调研交流
下一条:南海所组织开展2019年南海区渔业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