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建鲤新品系选育与养殖技术集成及示范应用”成果荣获广西丰收奖
2019-05-20 08:59:26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公布了2018年广西农牧渔业丰收奖评选表彰结果,其中,由广西水产引育种中心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等单位合作完成的成果“建鲤新品系选育与养殖技术集成及示范应用”荣获广西农牧渔业丰收奖中的“广西养殖业提质增收贡献奖集体奖”。

本项目建立鲤良种繁育场3个,建立示范县10个,举办培训班3期,培训技术人员及养殖户157人次。以创新培育的建鲤新品系连续3年在广西及省外水域进行大面积集成示范推广,推动传统水产养殖业新发展,带动产生显著的经济社会环境效益。一方面提升广西鲤鱼良种覆盖率,另一方面有效推进稻田-鲤鱼生态养殖,助农增收,助推产业扶贫。此外,在生态效益方面,有利于广西鲤鱼种质保存,为广西野生鲤鱼生态环境的修复提出新思路。

上一条:淡水中心参加缅甸伊洛瓦底江伊河海豚调研考察
下一条:黄海所黄岛科研基地良种区改造项目工程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