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东海所五项项目喜获2019年度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2019-05-15 16:56:49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日前,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发布了《关于上海市2019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自然科学基金拟立项项目公示的通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共有5项面上项目喜获资助。

其中,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实验室程起群研究员申报的“基于线粒体全基因组序列的鲳属鱼类分子分类及物种鉴别研究”、高权新副研究员申报的“鞭毛蛋白flaB在鳗弧菌诱导银鲳肠道炎症中的作用探析及其功能域鉴定”、渔业生态环境实验室李雪英助理研究员申报的“牡蛎生物沉积对底质反硝化过程的影响研究”、河口渔业实验室高宇助理研究员申报的“潮汐对滨海湿地横向碳通量分配的影响:以崇明东滩为例”与宋超助理研究员申报的“基于耳石信息分析探明长江口凤鲚产卵场时空分布格局”获得本次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这些项目获得资助,将进一步推动东海所在河口海岸重要物种养护、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生态生境修复等方面的基础研究,对于提高东海所科研水平,促进科研人才团队建设、发挥学科优势特色、产出优秀科研成果、创新人才培养、带动科研良性循环具有重要引领意义。

上一条:东海所庄平研究员主编的《中国河口海湾水生生物资源与环境出版工程》正式出版
下一条:东海所“南极磷虾资源可持续利用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成果荣获上海科技进步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