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所开展“喜迎建国七十载,寻梦初心新征程”健步走活动
2019-05-14 08:50:41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5月10日,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女职委举行了以“喜迎建国七十载,寻梦初心新征程”为主题的女职工健步走活动,健步走线路为五四广场——麦岛海洋渔业科学实验基地原址,40余名女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女职工们在五四广场五月的风雕塑下集合出发,伴随着和煦的暖阳,迎着海风,她们互相鼓劲、奋勇争先,一路欢歌笑语,一起向终点快步前进,分享交流工作与生活中收获与感悟。大家表示,黄海水产研究所科研基地从上世纪50年代的日照石臼所、太平角基地,到80年代的麦岛基地,再到如今的海阳、即墨、琅琊基地,改变的是进行科研的场所和设备,不变的是全体黄海所人为中国海洋渔业科学全面、系统发展念兹在兹、俯首耕耘的初心。未来大家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沛的精力,以实际行动为海洋渔业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1991年,小麦岛基地中日合作“真鲷增殖放流项目”开幕式

麦岛实验基地始建于1989年,基地设施配套齐全,设备先进,每年均承担十多项国家、省部下达的科研及成果转化项目的试验任务。其中,中日合作“真鯛增殖放流项目”当年被评估为国际先进水平,麦岛实验基地为黄海水产研究所科研工作开展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2006年,随着城市建设发展,黄海所将基地逐渐归还当地政府。

上一条:珠渔委办组织完成2019年珠江流域禁渔期第2次巡航执法检查任务
下一条:新疆额河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一行到东海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