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莱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立平到黄海所交流调研
2019-04-12 08:28:06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4月11日,莱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立平率莱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考察团一行6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进行学习考察调研。黄海所所长金显仕、副所长孔杰及相关学科带头人、部门负责人接待了马立平副市长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金显仕对马立平来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黄海所历史沿革、研究领域、科研成果、产业支撑与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黄海所与莱州市之间的所地合作由来已久、基础深厚,双方在产业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科技研发平台建设等方面都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务实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双方借此次访问契机,进一步推进发展合作升级,促进地方渔业科技和渔业经济的加速深度融合,为我国渔业产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马立平表示,当前海洋强国、“一带一路”倡议、渔业高质量发展等深入实施,为渔业发展提供新机遇;莱州市全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国家大力发展海洋经济的政策机遇,借助区位、港口、资源等优势全力打造蓝色海洋经济的同时,也存在合理规划海洋资源、优化海洋产业体系等亟待解决的发展问题;希望今后借助黄海水产研究所人才富集和科技创新优势,推动更多渔业科技成果在莱州开花、结果,为莱州富民强市的“蓝色梦想”保驾护航。

双方借此次交流契机,就开放海域和远海岛礁养殖智能装备与增殖模式合作、开展斑石鲷和东星斑良种选育合作、进行莱州蛤蜊小镇建设、开展基于现代育种技术的石斑鱼良种创制与苗种规模化繁育技术研究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达成共识。

上一条:珠江所叶星研究员团队参加在广东清远市举办的“桂花鱼养殖技术培训交流会”
下一条:镇江市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一行到如东基地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