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叶星研究员应邀到湖州师范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2019-03-18 15:32:58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近日,应国家大宗淡水鱼类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湖州师范学院副校长叶金云教授的邀请,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生物技术研究室叶星研究员到访湖州师范学院,与生命科学学院水产学学科的老师与研究生们进行了学术交流和研讨。

叶星研究员做了题为《罗非鱼无乳链球菌的鉴定、感染分子机制分析及抗病转基因罗非鱼的培育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介绍了近十年来该团队在罗非鱼抗病品种培育方面的研究进展。同时就罗非鱼、青鱼和鲈鳜等的病害与免疫、营养与饲料及选育种等学术与产业问题与师生们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叶星研究员还交流了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的工作经验与体会,特别就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实地考察了叶金云校长团队在湖州市南浔区、菱湖区的渔塘养殖尾水治理示范点。双方表示今后将加强合作研究,共同推进淡水渔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上一条:长江所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条:赣南科学院副院长朱恩华率队到珠江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