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徐跑主任带队赴河北武强县开展科技扶贫工作调研
2019-03-13 09:43:42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3月6日至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徐跑带队赴河北省武强县开展产业扶贫工作前期调研,北京控股集团领新农业发展部总监何明东等一同调研。

徐跑主任一行考察了武强县蓄洪区的自然条件和农业生产概况,与领新农业公司张连宏董事长、龚羿总经理等进行了交流,听取了有关武强县的基本情况、发展现代农业的优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公司实施农业产业扶贫项目的初步方案介绍。

针对公司扶贫项目方案,徐跑主任一行提出了建议:一是高标准定位,发展循环生态农业,打造武强有机农业小岛;二是特色农业小镇建设,实现农业、渔业的一二三产业的高度融合,延伸产业链;三是引进高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打造国家级有机农产品论证和监测体系和平台;四是突出武强农业产业扶贫项目的可操作性、前瞻性和公益性。同时表示,中心将贯彻落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技扶贫部署要求,在武强县政府和北控集团等支持下,组织核心专家团队为武强县精准扶贫、设施渔业及有机循环农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助推当地渔业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成果转化与技术推广处副处长何义进、水产养殖研究室主任徐钢春和副主任闻海波等参加了本次调研。

据悉,武强县是国家级重点贫困县,地处雄安新区南侧,现有贫困人口1.8万人,主要集中在武强县北部的蓄洪区。武强县蓄洪区总面积约3.5万亩,但水资源相对紧缺,如何发展节水型的高效种养殖业,帮助农民脱贫而不返贫,成为武强县当前农业发展的重要问题,也是开展产业扶贫的工作重点。在国家开展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大背景下,北京控股集团专门成立领新农业,助力武强县开展农业产业扶贫。

上一条:2019首届全国淡水虾蟹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合肥举办
下一条:中国渔政030船参加2019年长江流域禁渔期同步执法行动启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