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中国渔政030船参加2019年长江流域禁渔期同步执法行动启动活动
2019-03-13 09:40:23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为贯彻落实2019年中央1号文件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长江水生生物保护工作的意见》,切实加强禁渔期管理,确保长江流域水生生物保护区在今年年底前实现全面禁捕,稳步推进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到2020年实现常年禁捕,3月1日,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长江办”)会同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开展的“2019年长江流域禁渔期同步执法行动”启动活动在江苏省南京市五马渡码头举行。按照长江办《2019年第2次巡航执法督查任务书》部署和要求,依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运行管理的中国渔政030船参加了启动活动。

根据本次禁渔期同步执法行动部署安排,中国渔政030船将于3月1日正式对淮河干流水域开展为期15天的巡航督查工作。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淮河流域渔业资源办公室将实行专人全程负责,并邀请了江苏省洪泽湖渔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执法人员全程参与,交叉督查,共同为养护淮河流域水生生物资源、共建美丽中国做出积极贡献。

此外,2018年度中国渔政030船共巡航督查120余天,航程11000多公里,圆满完成了巡航督查任务,积极践行了长江大保护战略。

上一条:淡水中心徐跑主任带队赴河北武强县开展科技扶贫工作调研
下一条:山东省荣成市刘峰副市长到渔机所交流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