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渔机所科研人员赴越南开展养殖装备技术合作交流
2019-01-04 10:59:30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推进我国与越南在水产养殖技术与设施设备方面的合作,根据“一带一路”项目“健康高效养殖与规模化苗种繁育设施设备技术示范与推广课题”的需要,应越南农林大学渔业系(Faculty of Fisheries, Nong Lam University)邀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派出4名科研人员于2018年12月9日至15日赴越南开展技术合作交流与实地调研。

在越南期间,科研团队访问了农林大学渔业系,参观了相关实验设施设备,观摩了巴沙鱼有关实验研究,并与该系主任Nguyen Nhu Tri教授、前主任和巴沙鱼首席专家Le Thanh Hung教授以及Vo Van Tuan讲师等,开展了有关巴沙鱼池塘养殖、种苗工业化繁育以及虾类规模化养殖等方面的技术交流和合作洽谈,并就有关养殖设施设备合作研究与推广等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在Hung教授、Tuan讲师和联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梅高尚经理的全程陪同下,团队依次访问了位于新安市的虎皮蛙养殖场,美寿市的罗非鱼和巴沙鱼钢制网箱养殖场、黄鳝和锦鲤循环水养殖场,槟知市Godaco Seafood公司的水产品加工厂和巴沙鱼养殖场,朔庄市的虎虾和南美白对虾养殖场以及德和县升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饲料加工厂。期间,团队成员就各品种的种苗来源、种质情况、养殖工艺技术、病害情况、养殖与加工装备现状和需求、水产品贸易等,与各企业负责人和技术团队开展了深入探讨,分享了技术经验与建议,深度了解了相关现状与需求愿景。

此次访问交流行程紧凑,内容丰富、充实,受访人员众多,加深了渔机所与各方的友谊,增进了对越南水产行业现状和技术、装备需求等方面的了解,并与相关单位达成了合作共识与回访约定,为全所今后深入开展科技合作与成果推广工作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南海所被广东省档案局评为2018年度档案工作评估“优秀”单位
下一条:黑龙江所党委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